close


圖為8日上午,北川組裝的“空中悍馬”CH750小飛機在試飛過程中降落加油。 陳艷秋 攝
圖為8日上午,北川組裝的“空中悍馬”CH750小飛機在試飛過程中降落加油。 陳艷秋 攝

圖為8日上午,北川組裝的“空中悍馬”CH750小飛機在試飛過程中降落加油。 熱心網友 攝
  中新網綿陽4月8日電(記者周洪攀 楊超 楊勇)“小飛機降落在公路上,而且還開到加油站加汽油。”8日上午,有網友爆料:一架不明身份小飛機在北川縣外遼安大道上完成一系列“壯舉”,引起當地民眾的圍觀和猜測。
  “飛機上坐了兩個人。其中一個是外國人,是駕駛員”。今日上午10:15分,北川市民陳艷秋發帖稱目睹了“天外來客”起降、加油的全過程。
  據陳艷秋介紹,她和弟弟剛從安州駕校出來,走到加油站的位置,就看見前面有一駕小飛機飛得很低。開始還以為是路過北川的觀光飛機,但後來飛機降下來直接在公路上跑。“我很好奇,就跟過去看一下,結果看見飛機開進加油站加油。”
  當值的中石油北川東升加油站工作人員馬睿說,“飛機直接就滑進加油站裡面,加了20升97號汽油,金額為194元。”
  從飛機降落、加油到再次升空不過十幾分鐘,好奇的人們只顧著打量這隻“大鳥”,卻說不清其來歷。經過記者多方打探證實,原來這架小飛機是北川組裝的一架“空中悍馬”CH750小飛機,當日正進行首次試飛。
  據瞭解,今日完成起降的飛機駕駛員叫Andy,是一名外國試飛員。他所駕駛的小飛機是由綿陽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產業園所組裝的一駕“空中悍馬”CH750小飛機。
  據綿陽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產業園黨工委書記張偉介紹,在去年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上,北川羌族自治縣政府與喬治海因茨飛機製造公司簽署協議,聯合投資建設CH悍馬型飛機生產組裝基地,並於當年底完成建設並開始組裝,“先期採用國外零部件,後期將逐步實現國產化。”
  “該飛機的最大特點是起降距離短、飛機成本低,而且還能使用汽油。”張偉說,飛機翼展9.1米、身高2.6米、長6.7米、空重350公斤,起飛著陸距離不超過50米。“後期空管政策放開後,這款飛機將會是飛行駕駛愛好者最好的選擇。”
  張偉表示,這次試飛過程確存在安全和規範方面的問題。“下一步,隨著國家對低空飛行政策放開,飛行駕駛愛好者只要提前備案並接受空中調度,就能翱翔藍天。”(完)
(原標題:北川飛機突降公路加油:系當地“空中悍馬”試飛(圖))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