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一托管中心“脫管” 孩子吃剩飯遭體罰
  紅網長沙5月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劉偉)近日,長沙市民劉女士向本報熱線96360爆料,稱孩子在一家名叫“華德福連鎖托管機構”的托管所里,被老師罰吃剩飯,而且還遭到體罰。滾動新聞記者展開調查。
  劉女士的孩子小華今年七歲,讀二年級,由於自己工作忙,她將孩子送到學校對面小區的“華德福連鎖托管機構”。“有次我兒子回來耳朵通紅,我就問他怎麼了,他說被(托管所的)老師擰的。(老師)還給兒子吃剩飯。”劉女士希望討個說法。
  4月29日上午,記者來到了東南明苑小區內的“華德福連鎖托管機構”。一名自稱是康老師的女子接待了記者。
  “一共吃了三次剩飯,上午的飯,下午吃。我的出發點是為了能夠多吃點”,康老師說,小華比較調皮,體罰是出於無奈,“休息的時間不睡覺,亂跑。他最怕擰耳朵,所以我擰了他的耳朵”。面對記者質疑,康老師說:“我們的教育方法是不對,我們會進行改進。”劉女士接受了康老師的道歉,但是卻不願再讓自己的孩子繼續待在“華德福連鎖托管機構”,“還是退錢給我,這裡讓我不放心,我還是自己來帶”。
  所謂的“華德福連鎖托管機構”其實就是一間普通的民房,客廳是學習場地,卧室被改成寢室,其中一間不足十平方米的房子內擺了十幾張木質床,整套房間內沒有消防設備。記者問:“你們這有證件沒?”康老師回答:“沒有,我們想辦,但辦不下來,長沙很多這樣的托管所,都是沒有證的。”
  類似這樣的托管所在東南明苑小區一共有十六家。這種家庭式托管機構不僅沒有經營證件,在管理上也相當隨意。一名男子在孩子活動的客廳內抽起了煙被記者逮了個正著。記者問:“你怎麼在小孩子活動的地方抽煙呢?”男子回答:“我平常不在這吸的,你說的對,我不抽了。”
  類似的情況並不僅僅只存在於芙蓉區。在雨花區萬博匯小區內,也聚集著大量托管機構。從物業提供的清單上看,光是掛牌的就有45家。
  [監管]多部門均表示“無能為力”
  2012年長沙市紀委、長沙市監察局聯合出台的《長沙市規範社會辦學行為專項治理方案》,不含文化教育培訓的托管機構,明確為營利性的家政服務公司,其責任單位有市工商局、市衛生局、市公安消防支隊、市物價局。記者走訪相關部門:
  芙蓉區工商分局該局企業監察科李靜表示,“只要牽涉到教育,法人代表就必須到教育、公安、消防部門辦理前置手續,我們是最後一道手續,前置手續辦理不了,我們就核發不了證照”。
  芙蓉區教育局 長沙市芙蓉區教育局民辦學校(園)《辦學許可證》辦理指南中規定適用範圍為幼兒園、普通小學、初級中學、非學歷教育的培訓機構。芙蓉區教育局民幼科李科長認為,“托管中心不在適用範圍內,不能辦許可證。”
  芙蓉區消防大隊“我們監管的是企事業單位,經營性場所,托管中心是在民宅內,不屬於我們的監管範疇。”
  [聲音]政府應引導其正規化發展
  市民王東:托管所多,是應市而生,政府應該想辦法讓這些托管所能夠合法化,有了政府的監管,家長才會放心。
  市民彭博:可以讓學校來辦這個托管的事情嘛。有場地,又是封閉式的,避免孩子到外面出現些危險。政府和家長可以一起來出這個資金,讓孩子在學校吃、學、午休會好些。  (原標題:長沙一托管中心“脫管” 孩子吃剩飯遭體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