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不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 最近又把2006年買的書出來翻一翻,是「鄭弘儀看見未來」這本書,封面寫著:「教你全方位成功致富」「鄭弘儀的成功學-投資自己,就是最佳致富之道!」裡面有幾段我反覆的看了又看,大概的大意是這樣的:鄭弘儀先生希望自己是一位不被淘汰的節目主持人,所以當老闆要跟他簽幾年約時,他卻拒絕了老闆!他竟然拒絕了老闆,還跟老闆說,如果他沒有把節目主持好,隨時可以叫他離開!因 酒店工作為他說:「想要一輩子被薪水保障的人,一輩子會沒前途、沒保障。」他還說:「未來人才拒領一份死薪水!」當然,我佩服鄭弘儀先生的勇氣,因為他有許許多多的活力注入,讓他的節目不被取代,我相信他一定花了好大好大的努力,說真的,我佩服他那份過人的毅力!記得當時我在某私校教書,那時的我有好大好大的熱誠,因為我被需要,也被肯?小型辦公室w,那種感覺真的好棒,不只精神上得到滿足,物質上也得到滿足!我跟那群同事常常下班後就去吃喝玩樂,雖然學校事情多,很忙碌,但是日子過得很好,每次看到薪水就覺得好滿足。。。後來我到了公立學校,老實說,在我忙碌了一個月後看到了薪水,我真的很洩氣!!!因為那是我之前一半的薪水啊!!但是依然忙碌,而且有時還會被ㄠ去做我不願意做的事,不過同事?辦公室出租攭x們大部份也都很好,但是,物質上的不滿足讓我不禁懷念起我之前的私校。。。因為我買衣服要開始節制了。。。我吃的東西也不能像以前那麼高級了。。。還有,連出國都不太花得起了。。。好的私校雖然累,但是真的可以待,我之前的私校不用招生,學生自己就會跑來,而且學生素質也不錯,只是比較皮了點。每個老師當然都會超堂,但是我覺得跟我在公立的差不多,但薪水卻差 系統傢俱很多,這點就讓我有點小埋怨!不管我捐錢捐了多少,但是我認為工作就是這樣,付出與收穫要相對等,該拿的就要拿,不該拿的就不要拿,這是我的觀念!我認為老師該做義工時做義工,但不能老是在做義工!我看有的老師從早到晚那麼辛苦,領的錢跟閒閒沒事做的人一樣多,其實我內心蠻不爽的!!(謎之音:那是人家很辛苦,干你P事!你也太有正義感了吧!!?)我這個人可能正義感多了點,臉皮又薄,其?新成屋磛漱]是別人的事!但是我只要看到一群認真努力打拼的老師為學校做牛做馬當義工,跟另一群整天等著領薪水的人。。。還領一樣多(可能更多)。。。我就有股氣!!當然,一堆人從私校跑到公立學校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公立學校有保障,福利也不錯,至少不會丟飯碗,不用怕學校倒,退休金也不會飛走。。。但是,好的私立學校絕對值得效忠!!!就拿我之前的私立學校來說,薪水比照公立,福利比公立好,三節獎 辦公室出租金又多,考績,年終也跟公立一樣,專任老師還是公保,薪水又多,而且不用招生,這種私立學校一定要待,不過請不要問我是哪一間,這個太private,有興趣的人就到教師選聘網多問問吧!!搞不好我會在那邊回答你有時候人很奇怪,像我自己有時也常自相矛盾,明明自己喜歡過悠閒的生活,可是常常就會有一堆事來找我,弄得我不得不去做,而且有時還做得很快樂!!?(我在私校三年內編了四本書以上,我真的很神經病!可能我們校長太 永慶房屋會鼓舞人了。。。)對於教學這件事,我還蠻喜歡有挑戰性的,我說的挑戰性不是學生愛胡搞的那種,而是做一些活動讓學生學習更優質的那一種!所以我帶求知慾望求的班級都很愉快(謎之音:這不是廢話嗎?每個老師都愛這種班級吧!!?),至於那種白目又愛亂鬧,不可理喻的學生,千千萬萬不要讓我教到(謎之音:這也是廢話!哪個老師愛這種班級!?)。我記得以前在私校,我們常常會有各科的活動,雖然很忙都要準備,但是因為很有趣,大家都很融入其中,自然 婚禮佈置也不覺得煩!那時同事們都忙到晚上好晚,但是卻很開心,有時候我還10:00p.m.過後才離開學校,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但是,那時校長對老師們真的很用心,重點是薪水好,所以一點也無怨尤!薪水真的是工作一大動力!即使我捐了五萬給學校的貧困小朋友吃午餐,但是學校如果少給我一塊錢我都會不爽!因為我認為「I deserve it!」,一塊都不能少!!!不管我捐多少錢!!!你一直想要考公職,無法如願而苦惱嗎?我的碩班老師當年也考不上公立中等教師,現在卻成了大 酒店打工學教授!「創造不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吧!!!公職不見得適合你,也不見得讓你快樂,或許只會讓你更像行屍走肉罷了!!但我不是宣揚「公職不好」,也不是說公職人員都在打混(千千萬萬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每個人有每個人喜歡的工作,只有自己知道哪個工作才好!!!多去嘗試,一定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9897245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