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1月1日在踩踏發生地向遇難者獻花(法新社)
  參考消息網1月3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官方媒體和公眾1月2日批評政府和警方未能避免造成36人死亡的上海新年前夜踩踏事件,損害了上海作為現代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
  據路透社1月2日電報道,新華社在一篇英文評論中說:“發生在中國金融中心上海的這場災難提醒人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仍然是一個社會管理薄弱的發展中國家。”
  上海民眾也贊同上述說法。38歲的上海居民唐立峰(音)說:“缺少足夠的治安管理和規劃。看到上海這樣一個大城市發生踩踏事件真令人悲哀。”
  警方尚未就事件原因給出什麼說法,只說調查正在進行中。但警方否認了有關外灘某酒吧拋撒代金券誘發踩踏事件的報道,將人們關註的焦點轉移到了觀景平臺人流量太大的問題上。
  踩踏事件還促使一些人直言不諱地將中國與印度進行比較。印度是另一個快速發展的國家,經常發生踩踏事件。對於這個競爭對手,許多中國人都懷有優越感。
  中國某工程公司經理程道林(音)在微博上寫道:“我原以為這樣的踩踏事件只會發生在朝聖的印度人身上。”還有一位微博用戶寫道:“在那一夜,中國變得像是印度,而上海變得像是孟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