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南區警署和61分局警員13日向耆老們介紹如何防範祈福黨。(美國《僑報》)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自日前爆出有兩名華裔耆老分別在紐約曼哈頓華埠和布魯克林賓臣墟區被祈福黨詐騙走數萬美元現金後,13日又傳出一名華裔耆老險些中招,若事發時不是有人致電提醒她要去投票,恐怕她也成了受害者。
  紐約布魯克林南區警署和轄管羊頭灣地區的市警61分局,13日在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的老人之家舉行防範祈福黨等安全講座,會上一名60多歲的華裔老婦現身說法,講述自己在本月4日投票日當天撞上祈福黨並險些被騙的經歷,以提醒大家千萬要提高警惕。
  據這名來自中國北方地區並說中文的華裔老婦講述,4日她在羊頭灣的U大道交東18街遇到兩名華裔婦女的搭訕,其中一人假裝說她一個朋友的小孩子身體出問題了,恐臨滅頂之災,她正在附近尋找一名高明的醫師,而另一婦女則上前說道,她知道那名高明的醫師住哪裡,她可帶她前去。
  兩人用盡辦法套取了老婦的各種信息,這包括她家住址、家中有老公和三兒一女等情況,甚至將自己近三年來一直生病也透露給對方。
  之後不久,第三名騙徒又現身了。來的這名華裔女子自稱是那名高招醫師的孫女,並煞有其事地對老婦說道,她爺爺已在鏡子上看到她了,說她被鬼糾纏了3年,所以她一直疾病纏身,並讓她一起去見醫師。那3名華裔婦女要求她回家拿來米、現金和首飾等三寶來做法事。而這名老人家竟糊裡糊塗地真將3人領回家。
  就在她合計著要從銀行取出5000美元現金做法事時電話響了,催她快去投票,而就是這通電話救了老人家。3名華裔婦女見狀就約定老人家在投票後到東14街交V大道的Mellett街心公園見。
  等老人家到了投票站才如夢方醒,知道自己遇上祈福黨了。投票後,因擔心已知道她家地址的祈福黨會登門找她,嚇得她一直躲在投票站內不敢回家,想向投票站內的警察報警,但她又不敢說。回家後,她將白天的遭遇告訴了丈夫和孩子,大家都驚出一身汗來。
  對於這名險些被騙老婦的遭遇,在場的警方再次提醒老人家們,不僅祈福黨再次卷土重來,且一直活躍在華社伺機下手,所以老人家務必要當心,在街頭遇到莫名華裔婦女搭訕時千萬不要理會,也不要相信什麼祈福能消災解難的鬼話。另外,一旦遭遇祈福黨,所有人都應儘快報警,千萬不要擔心語言問題,因為位於布魯克林華社的警局都有說中文的警員,即使沒有華人警員,在全美50個州內均有在線中文翻譯,且不可因為語言障礙而不報警。(崔國萁)  (原標題:紐約祈福黨詐騙猖獗 又一名華裔耆老險些中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