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葛倩 據中國政府網昨日消息,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18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根據總體進度安排,滬港通計劃分別於8月底、9月中旬進行兩次全網測試。全網測試後,滬港通技術系統準備工作將基本就緒。
  滬港通稅收政策將儘快明確
  對於滬港通開通的進展情況,張曉軍介紹說,今年4月10日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就開展滬港通試點發佈聯合公告以來,證監會與香港有關方面密切合作、反覆磋商,市場各方積极參与配合,滬港通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一是總體業務方案已較為完善。內地與香港已就滬港通的交易結算安排、跨境監管協調、跨境執法合作、兩地交易所的商業合作等各項主要問題達成廣泛一致。
  二是滬港通業務規則體系基本確立。在兩會聯合公告的基礎上,證監會已於6月13日發佈實施《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若干規定》,作為滬港通在證監會部門規章層面的主要法律依據。此外,兩地證監會關於執法合作、投資者訴求處理、投資者教育的有關安排,兩地交易所及結算機構的四方協議、業務實施細則等配套文件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依法履行有關程序。
  三是技術系統開發工作有序進行,相關測試工作已逐步展開。下一步,證監會將進一步完善相關方案,優化業務流程,完善業務規則體系,做好技術準備,會同港方研究落實各項業務監管及跨境執法的工作安排,並與稅務主管部門溝通協調,儘快明確滬港通有關稅收政策。有關配套政策文件和業務規則將於近期陸續發佈實施,投資者提出的一些其他具體問題將得到明確的解答。
  305家券商申請參與滬港通試點
  關於正在進行滬港通的技術系統測試進展,張曉軍介紹說,目前,滬港通各項技術準備工作正按照既定計劃有序進行。兩地交易所及結算機構的軟件開發、硬件準備、網絡建設等工作基本完成,並已分別向全行業發佈了接口規格說明等相關技術文件。截至7月18日,內地、香港分別有90家、215家券商(經紀商)申請參與滬港通試點,分別占各自市場擁有經紀業務資格會員(參與者)總數的91%和43%。券商(經紀商)及其他相關各方的技術系統開發工作正在抓緊推進。根據總體進度安排,計劃分別於8月底、9月中旬進行兩次全網測試。全網測試後,滬港通技術系統準備工作將基本就緒。  (原標題:證監會:滬港通技術準備9月基本就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