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魯網濟南4月2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報道, 近日,濟南海關駐機場辦事處查獲一起走私案件,導游為了讓走私物品順利通關,入關時,採用“螞蟻搬家”的方式,讓旅行團的游客分別幫其攜帶物品,結果被當場查獲。
   濟南海關旅檢科工作人員在對一架曼谷至濟南的航班進行聯檢時,通過X光機發現一名旅客疑似攜帶大量藥品進境,通過詢查,旅客交代所攜帶藥品是受導游所托,並交代旅行團還有旅客受托攜帶大量物品。現場關員隨即對旅行團所有成員行李進行一一檢查,當場查獲化妝品、減肥藥、日用品等27箱,價值約合人民幣15萬元。經初步調查,該導游所攜帶物品均為淘寶賣家備貨使用,目前,該案已經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濟南海關駐機場辦事處副主任李毅:“我們有一個俗語叫螞蟻搬家,即未向海關申報,相當於逃避了海關的監管,逃稅。”
  海關工作人員提醒廣大旅客,在進出境時,自己的東西自己拿,不要幫別人帶東西,以避免“被走私”。
  濟南海關駐機場辦事處副主任李毅:“根據海關的規定,在進境的時候,中國籍的居民旅客可以攜帶物品五千元以內是免稅的。如果走私的物品,它偷逃的稅款在五萬元以上,可以予以刑事立案。”  (原標題:濟南導游導演“螞蟻搬家” 涉嫌走私15萬元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