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悅倫說,如果把落後產能轉移到雲浮,那這次對口幫扶就是失敗的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曉晴攝影報道:佛山幫扶雲浮進入項目對接階段。21日,佛山雲浮產業對接項目推介會在雲浮召開。佛山市長劉悅倫率隊,170多名佛山企業家到雲浮考察產業轉移園區,現場簽約投資金額達168.34億元。
  43個項目投資超168億
  佛山對口幫扶雲浮第一次聯席會議召開僅僅一個月後,佛山雲浮產業對接項目推介會舉行。佛山市長劉悅倫、雲浮市長卓志強出席會議,提升會議規格。
  佛山市經信部門介紹,本次推介會原本計劃組織110家企業參加,但是,佛企參與熱情高,共有130家企業的170多企業家報名,涵蓋了新材料、生物醫葯、機械裝備、節能環保、生物工程、新能源、建設工程、金融服務等多個產業領域。
  當日,企業家們先後參觀了佛山(雲浮)產業轉移工業園雙東分園、鬱南產業轉移工業園、佛山(雲浮)產業轉移工業園六都分園、佛山(雲浮)產業轉移工業園南園等園區。
  不論是佛山還是雲浮的政府相關人員均賣力向企業家們推介這些園區。“我們這裡的最低工資標準是1010元/月,只要給到1500元/月以上,羅定人就會排著隊給你打工。我們這裡不缺勞動力。”雲浮市的一位負責人推介。
  “我在佛山18年,從沒想過回雲浮投資,直到跟著政府回來考察,才發現家鄉已經建設得這麼好、並飽含商機了。”參加本次考察的佛山市利銘蜂窩複合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區廷傑覺得此行收穫豐厚。
  當日,共有43個項目簽約,意向投資金額達168.34億元。其中,投資超億元的項目就超過30個。
  記者註意到,43個項目中,有7個簽約項目來自由佛山市國資委監管的國有獨資公司——佛山市公用事業控股有限公司,簽約金額達38.5億。另外,像佛山市順德區照明電器協會也將出資20億元,在雲浮打造順德光電產業園項目,進行自主開發、建設、招商、生產。
  企業在雲浮設立分公司
  劉悅倫說,佛山的發展空間有限,而雲浮與佛山的物理距離並不遠,在劉悅倫看來,佛山企業幫扶雲浮,將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幫助企業向外延伸。
  佛山會否將佛山不需要的高污染、高耗能企業轉移到雲浮?當日,有人向劉悅倫提出此擔憂。劉悅倫回應:不會。“如果把落後產能轉移到雲浮,那這次對口幫扶就是失敗的。”他說。
  劉悅倫進一步解釋:就佛山本身而言,對傳統產業的思路是就地轉型升級;另外,佛山企業到雲浮來,並非是連根拔起整個轉移到雲浮,大部分企業的總部還是留在佛山,只是在雲浮建立分公司、新廠。“即便一些低端的傳統產業項目要轉移到雲浮,我們也要求它們在轉移的過程中更新設備、提升技術,實現升級。”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佛山市長劉悅倫:不把落後產能轉移到雲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