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實驗小學學生給居民寫對聯送福。記者向潔 攝
  本報訊(記者向潔 通訊員廖曉雁)昨天上午,武漢市常青實驗小學的師生走上街頭,以“寫春聯 送祝福”的形式,請社區居民們現場檢閱學校開展“20+20親近母語行動”的成績。
  上午9時許,常青花園武商量販店門前,數十個“寫春聯 送祝福”攤點前聚滿了排隊等候學生們寫春聯的居民。六(3)班學生張良煒頗會看人寫對聯,眼瞅著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馬上寫下一副對聯: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寫得真好,遒勁有力!”接過對聯的王奶奶贊不絕口。
  短短半小時,四(9)班的肖與和已經寫了七八副對聯。肖與和說,學習書法兩年多了,有時覺得練字是件很枯燥的事,但看到自己寫的春聯這麼受歡迎,覺得平日的勤學苦練都是值得的。
  常青實驗小學黨總支副書記徐江紅介紹,該校是全國語言文字示範學校,也是省市寫字實驗學校,十分重視師生軟硬筆書法能力的培養。近年來,學校積極響應“20+20親近母語行動”,不僅在教師中發起了“三字基本功一日一練”的活動,還在學生中開展了一系列書香工程。  (原標題:為市民寫春聯 師生街頭潑墨揮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