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西班牙海島PALMA DE MALLORCA一位年近六旬的女華人日前講述了自己在當地一家亞洲餐餐館打工時,無奈接受“全工半保”式的隱性工資,以及自己辭工後,女老闆拖欠其工資,玩失蹤的事。
  據介紹,這位女華人此前一直在PALMA DE MALLORCA當地一家華人與俄羅斯人合資經營的高檔餐館工作。不久前,她感到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表示,必須要住院進行手術治療才行。在這種情況下,不得不向餐館的中方女老闆提出了辭工。
  當初,在這家餐館做面點師的時候,華人女老闆就提出要她做全天的工作,工資為1000歐元,但社會保險卻只能按600歐元的水平投保。這樣在支付工資的時候,600歐元的“明面”工資,通過銀行轉賬,打到她的賬戶上。而其餘的400歐元,則以現金的方式,在“暗地裡”來支付。由於工作難找,所以找工心切的這位女華人就接受了對方的條件。
  在辭工以後,餐館的華人女老闆通過轉賬,支付了最後一個月的600歐元“明面”工資,但那400歐元的隱性工資,卻始終遲遲不予支付。一開始,女華人去要了幾次,對方都說以後會給的,可近來再去要,卻見不到那位女老闆了。而掛她的電話,也始終打不通。
  她說,除了最後一個月的400歐元隱性工資以外,按照有關規定,老闆還應該支付給其幾百歐元的其它費用,兩者加到一起也就1000歐元出點頭。按理說,這1000多歐元的數量不是很多,自己也可以等等,但由於急需治病,調養身體,所以這些錢對於一個年近六旬的老人來說,就顯得比較重要。
  由於現在找不到餐館的華人女老闆,她感到很焦急,她害怕自己被拖欠的工資,從此就給“拖”沒有了。她說,自己對老闆的情況不是很瞭解,也不知道對方住在哪裡。除了打工的餐館以外,就不知道到哪兒去找了。所以在無奈之餘,她把電話打到了報社,希望能夠得到幫助。(隨辯)  (原標題:西班牙華人老闆拖欠工資玩失蹤 六旬打工女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