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0月25日電 (王艷龍)在此間舉行的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上關鍵字排名,雲南迪慶州派出龐大參展團宣介旅游,藉此重塑媒體曝光香格裡拉旅游亂象後的新形象。
  今年國慶期間,有媒體報道關鍵字廣告香格裡拉導游威脅、強迫游客消費事件後,引起社會巨大關註。雲南省對涉事導游、旅行社和工作人員進行了嚴厲處罰,但事件仍給香格裡拉旅游造成了巨大損害。
  “媒體曝光香格裡拉導游強迫消費事件後,我們的游客量下降了20%左右。”迪慶松贊找房子林景區保護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王滿成稱,該事件給當地景區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他們希望本身加強員工培訓學習,嚴格執行標準,管好景區服務,並通過媒體宣傳,倡導文明旅游,儘量輓回當地旅游聲譽。
  在展會上,迪慶州參展部門積極向過往商客發“永遠的香格裡拉”宣傳冊,並現場表演藏族舞蹈,“招msata攬”客人。麗麗江驢友、迪慶旅游志願推廣者楊傑稱,媒體曝光的事件發生在“旅游法”實施之前,也是少數特例,而香格裡拉是一人與自然、人與人和諧以及民族間相互依存共榮的地方,她歡迎世界各地游客光臨。此次推介活動會從整體上推動其旅游形象發展。
  “我們希望通過旅交會,讓更多人瞭解真實的香格裡拉。”迪慶州旅游局市場科科長和耀平澎湖民宿說,旅交會上,迪慶預定了108平米的展館,景區、旅行社和三星級以上酒店參展,大規模推介當地旅游。
  和耀平介紹,導游強迫游客消費事件後,迪慶已經對全行業進行整改,圍繞“游客為本,服務至誠”的理念,提升服務質量,並依法加強管理,強化執法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強買強賣沒有了,且從國慶至今沒有收到投訴。”
  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段躍慶認為,香格裡拉強迫游客消費事件關鍵是導游沒有“歸宿”,旅行社散小等,雲南將探索整合旅行社,推行退出機制,以及讓旅行社把一批導游“養”起來等,改變此狀況。(完)
(原標題:雲南香格裡拉導游強迫消費事件致景區游客減兩成)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nbjx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